房价控制面临考核大限 各地密集出招调控房价

新浪地产微信

  继深圳出台“深八条”后,北京日前也出台“京七条”。进入最后一个季度,各地房价控制目标将面临考核大限,客观上都逼迫地方政府出招的可能性。而“京七条”、“深八条”的扎堆出台是一种“信号”,意味着上海、广州这些重点城市也很可能推出新的楼市调控政策。

 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,推动自住型商品房建设标志着楼市调控的新思路,从以前的“政府做保障房,其他归市场”,转变成了政府做保障房保障低端人群居住,自住型住房低价销售给中低收入的自住型人口,高端部分市场化运作。这是在不大影响地方土地财政收入的前提下,稳定房价预期增加供应的最快方法。实际上,在京深之前,9月郑州市开始实施的“房价零增长”规定,便号称“升级版限购令”。

关键词:市场动态  

网友观点

我要说两句

person
您好,请登录后进行评论。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

文明上网,登录评论,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新浪地产保持中立。

快捷导航